Visa於全球正式推出B2B Connect國際匯款服務

06/12/2019

第一個B2B全球跨境商業支付服務,提供金融機構及企業客戶國際匯款服務

【台北訊】 Visa(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:V)今日宣布正式推出企業間的跨境匯款產品—Visa B2B Connect,協助金融機構快速安全地處理在全球各地大額的企業之間跨境支付。Visa B2B Connect將涵蓋全球30個貿易走廊,目標於2019年底前擴展至90個國家及市場。

Visa資深副總裁暨全球商務解決方案負責人Kevin Phalen表示:「全球跨境商業支付服務Visa B2B Connect的發表為產業寫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並將加速商業支付的演進,以及改變商業金流在全球移動的樣貌。透過建立銀行對銀行直接交易的解決方案,我們將解決產業供應鍵中支付的痛點,Visa B2B Connect,能更快速且簡便地進行支付(註1),同時提高交易資料的透明度與一致性。」


Visa B2B Connect讓付款銀行得以直接對收(受)款銀行進行交易,去除企業跨境交易中間行(代理行)所產生的耗時與成本。此服務獨特的數位身份功能可將企業敏感的業務資訊,如銀行匯款詳細資料與帳號代碼化,並授予特殊的加密辨識符號,加速平台上的交易。Visa B2B Connect的數位身份功能將改變企業對企業跨境匯款交易中資訊交換的方式。

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:「 Visa B2B Connect是利用區塊鏈分散式帳本的B2B跨境支付方案,不僅在全球,我們相信能為台灣金融機構與企業客戶帶來重要的附加價值,其交易速度、安全性、以及對資料的掌控度,甚至是降低與交易對象的風險,都是與國際合作商業往來得以成功的關鍵因素。」

Bottomline科技公司、FIS金融公司以及IBM皆是Visa B2B Connect持續擴大營運規模的重要合作夥伴,兩家公司也正將Visa B2B Connect提供給自身銀行客戶。除了Visa核心優勢外,Visa B2B Connect同時與IBM合作,利用Linux基金會超級帳本(Hyperledger)專案下的Hyperledger Fabric開放資源架構,提供一個在可擴充與相互認證的網絡環境下的匯款流程,大幅助益金融交易。


Bottomline科技公司總裁暨執行長Rob Eberle提到:「Bottomline樂於與Visa攜手合作,促使企業採用創新模式,讓跨境匯款交易更為迅速。我們能為全球共同的金融機構客戶提供Visa B2B Connect,這將協助銀行持續為其企業客戶提供差異化的跨境匯款支付服務。」
FIS公司銀行與支付國際業務負責人Raja Gopalakrishnan指出:「使金融機構在支付系統中能有更現代化的做法,是FIS金融公司在全球策略中的重要理念,我們很高興成為Visa夥伴當中,第一個將Visa B2B Connect推廣給彼此需要此規模服務的共同客戶。」


IBM區塊鏈服務總經理Marie Wieck說明:「Visa B2B Connect的合作,結合了Visa全球數位支付的領導優勢,以及IBM備受肯定的擴大分散式帳本專業技術,這是個獨一無二的典範,透過區塊鏈架構,改變B2B價值鏈,促進全球安全且透明的跨境金流交易。」
而Visa資料產品發展部門資深副總裁Sam Hamiltion補充:「透過Visa B2B Connect,我們能借助Visa既有在數位資訊安全、資料隱私以及網絡規模上的資產與優勢,再加上分散式帳本技術,得以滿足產業獨特的需求,不僅奠定此服務的基礎,更有極大潛力轉變跨境匯款支付的樣貌。」

更多關於Visa B2B Connect的相關資訊,請至www.visa.com/visab2bconnect 或透過[email protected]聯絡該團隊。


註釋:

支援國家依實際服務而定.

 

關於Visa Inc.

Visa是全球數位支付領域的領導者,我們的使命是透過最具創新、可信任和安全的支付網路連接全世界,使個人、企業和經濟都能蓬勃發展。我們先進的全球處理網路VisaNet在全世界提供安全可靠的支付,每秒可處理超過65,000筆交易。Visa對創新的堅持不懈是任何科技裝置上互聯網商務快速成長的催化劑,也是每個人在每個地方之於未來無現金社會夢想背後的驅動力。隨著世界向數位化轉變,Visa正在應用我們的品牌、產品、人才、網路和規模來重塑商務的未來。查詢更多資料,請參考 About Visa and Visa Blog Visa Asia Pacific News Ro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