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a宣佈趙麗芳女士接任台灣區總經理

02/17/2020

全球數位支付科技領導者Visa (NYSE: V) 今天宣佈,任命趙麗芳女士為台灣區總經理,負責Visa台灣的業務營運、策略規劃以及領導管理,任期於3月16日正式開始。在此之前,趙麗芳女士曾任Visa策略專案暨企劃副總裁,在中國策略規劃與市場開放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台灣本地出身,趙麗芳女士在這個職務上,將帶來她在資訊科技以及金融服務領域,跨越多個市場、超過20餘年的經驗。在加入Visa之前,她曾任聯想(Lenovo)全球服務策略暨個人電腦服務副總裁,也於IBM接掌多個高階管理職位,最後職務擔任全球企業諮詢服務大中華區副總裁兼營運長。

趙麗芳女士繼任麻少華先生,在過去麻少華先生帶領Visa台灣業務的14年間,Visa數位支付使用率倍增,Visa 金融卡使用更為普及,實體商店感應刷卡交易普及率達到七成;麻少華先生也導入Visa代碼化服務(註) ,使數位交易更加安全流暢,以及推動Visa 全球通匯服務,讓跨國匯款交易更便捷、安全且與即時。

Visa大中華區總裁于雪莉女士表示:「我們很高興能有趙麗芳女士領導Visa台灣持續成長的業務及團隊。憑藉其優秀的業務管理能力,以及對市場的深刻瞭解,我有信心她能在數位變革時代下,將台灣Visa營運推向新的高峰。」

Visa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女士也表示:「我期待在Visa台灣穩健的基礎上持續發展,並密切地與Visa台灣區團隊、金融機構、商家以及政府夥伴合作,以導入Visa全球領先的數位支付解決方案,提供台灣市場最佳的支付及金流服務。」 

趙麗芳女士擁有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學士學位,以及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。

 

 

Visa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女士也表示:「我期待在Visa台灣穩健的基礎上持續發展,並密切地與Visa台灣區團隊、金融機構、商家以及政府夥伴合作,以導入Visa全球領先的數位支付解決方案,提供台灣市場最佳的支付及金流服務。」

註釋

Visa代碼化服務為獨特數位識別,替代如16位數字卡號等敏感帳戶資訊。

 

關於Visa

Visa是全球數位支付領域的領導者,我們的使命是透過最具創新、可信任和安全的支付網路連接全世界,使個人、企業和經濟都能蓬勃發展。我們先進的全球處理網路VisaNet在全世界提供安全可靠的支付,每秒可處理超過65,000筆交易。Visa對創新的堅持不懈是任何科技裝置上互聯網商務快速成長的催化劑,也是每個人在每個地方之於未來無現金社會夢想背後的驅動力。隨著世界向數位化轉變,Visa正在應用我們的品牌、產品、人才、網路和規模來重塑商務的未來。查詢更多資料,請參考關於 關於 Visa and About Visa and Visa Blog Visa Asia Pacific News Room